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金融公司推动人民币贸易融资

时间: 2013-12-20 09:00:37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据新华社电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17日宣布,与渣打银行签署一项风险分担协议,将增加中国各家银行以及参与对华进出口业务的中国、亚洲各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的企业和商家可用的人民币结算的贸易融资额。

  据新华社电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17日宣布,与渣打银行签署一项风险分担协议,将增加中国各家银行以及参与对华进出口业务的中国、亚洲各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的企业和商家可用的人民币结算的贸易融资额。这也是国际金融公司首次涉足人民币结算的跨境贸易融资。

  这一项目金额高达30亿元并以50:50风险共担方式进行。其中渣打银行投入2.5亿美元,国际金融公司投入1亿美元。另外项目还从亚太区的韩国开发银行(KDB)和瑞士再保险(放心保)企业业务部的子公司分别募集1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这项为期3年的计划预计有望资助超过360亿元的人民币贸易结算。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说,预计到2020年,中国28%的国际贸易将以人民币结算。人民币将迎来金融体系的重大变化,相信这个协议将对以人民币结算的贸易发挥关键作用。

  国际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蔡金勇表示,这一项目通过降低交易成本,使更多规模较小和缺乏经验的银行能够参与人民币贸易融资业务,从而帮助农业、设备和重要物资的供应商进入新的市场,有助于在新兴市场支持经济增长和促进共享繁荣。

  过去3年中,人民币贸易融资已显著加快,中国贸易以人民币结算的比例不断增加。资助以人民币结算的交易可以减少外汇风险并降低因美元和人民币汇率波动而增加的交易成本。该项目预计还能刺激人民币贸易融资的增长,特别是通过提升那些目前规模较小、服务水平较低的银行的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