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业保理首次现身北京 已成新兴贸易融资工具

时间: 2013-10-18 11:19:07 来源: 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作为国际贸易链条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保理业务在北京落地。“目前国内中小企业资产60%为应收账款,如何盘活应收账款,对企业意义重大,企业可以通过商业保理业务转让应收账款获得贸易融资,从而加快资金周转。

  作为国际贸易链条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保理业务在北京落地。昨日(10月17日),厚朴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成为继苏宁之后进军供应链金融行业的又一企业。

  所谓的“保理”是基于企业在货物销售或服务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由商业银行或商业保理公司提供的财务管理、贸易融资、信用风险控制与坏账担保等服务功能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目前国内中小企业资产60%为应收账款,如何盘活应收账款,对企业意义重大,企业可以通过商业保理业务转让应收账款获得贸易融资,从而加快资金周转。”商务部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韩家平表示,近年来国际经济形势总体不容乐观,企业应收账款持续增加。保理业务适应了提升国内、国际贸易竞争力的需要,已成为新兴的贸易融资工具,与信用证业务、信用保险一并成为贸易债权保障的三驾马车。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全国商业保理企业已达71家,还有33家机构正在筹建中。其中,2012年国内共新设35家商业保理企业;71家机构实收注册资本总额为137.91亿元,平均每家机构为19424万元。(记者 杨汛)

  原标题:商业保理首次现身北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