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长安汽车:关于通过中汇富通公司开展贸易融资的关联交易公告

时间: 2013-07-22 09:52:13 来源: 金融界  网友评论 0
  •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证券代码:000625(200625) 证券简称:长安汽车(长安B) 公告编号:2013-21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通过中汇富通公司开展贸易融资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利用中汇富通公司开展贸易融资的议案》。为创新融资方式,扩展融资渠道,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公司拟利用控股股东的境外全资子公司----中汇富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汇富通公司”),开展进口贸易融资。鉴于中汇富通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本次交易构成了与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的关联法人之间的关联交易。董事会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时,参加会议的关联董事徐留平、张宝林、邹文超、朱华荣、连刚、王锟、马俊坡回避表决,其余 8 名董事一致表决同意通过该项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中汇富通公司是一家依据香港公司条例在香港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公司,其住址为 40/F, Jardine House, 1 Connaught Place Central, Hong Kong;注册资本为 769,230,000 港元;公司性质为按香港公司条例成立的私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日期为 2012 年 2 月 6 日。

  中汇富通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集团内企业境外设备、零部件采购及产品销售提供相关的转口贸易和贸易融资服务。中汇富通公司与本公司构成了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的关联方关系。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2013 年度,公司拟通过中汇富通公司开展进口贸易融资不超过人民币 5 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 360 天,综合的融资利率约为 4.2%,较境内同期贷款利率低。该业务模式为:在境外融资成本低于境内融资成本的情况下,由中汇富通为公司采购境外设备和/或原材料提供远期信用证融资。具体交易方式为中汇富通作为转口贸易的中间商与公司、境外供应商签署三方协议。按照三方协议,先由中汇富通向公司的境外供应商采购并支付货款,价格为中标价格。然后由中汇富通将该等设备和/或原材料转卖给公司,公司在不超过 360 天内以人民币结算向中汇富通支付货款,并按4.2%支付相关融资成本。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公司拟利用中汇富通投资有限公司开展进口贸易融资 的融资期限为 360天,综合的融资利率为 4.2%,低于境内同期贷款利率。该等交易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利用中汇富通投资有限公司开展进口贸易融资,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关联公司的资源优势,创新融资方式,扩展融资渠道,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于董事会前对该关联交易事项给予了认可,同意提交董事会讨论。会后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上述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合法,交易价格公允,没有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关于通过中汇富通公司开展贸易融资的议案》。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意见。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 年 4 月 18 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 作者: (责任编辑:zhaobow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