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快企业融资发展步伐

时间: 2013-05-07 23:08:23 来源: 天津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为加快河东区企业多渠道融资和上市的步伐,区政府组织召开了天津市股权交易所中小企业的创新型资本市场培训。培训邀请天津股权交易所专家就企业在天交所融资、挂牌上市的有关事项进行培训,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业务对接。

  本报讯(记者 皇甫丽娜 通讯员 周华峰)为加快河东区企业多渠道融资和上市的步伐,区政府组织召开了天津市股权交易所中小企业的创新型资本市场培训。区长刘道刚出席培训活动。

  培训邀请天津股权交易所专家就企业在天交所融资、挂牌上市的有关事项进行培训,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业务对接。首家在天交所挂牌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傲绿集团介绍在天交所上市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刘道刚指出,企业的发展需要政府部门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基础,这就需要我们不断优化区域的投资发展环境,实现项目企业引得进、留得住、有发展、效益好,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而天津股权交易所作为探索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创新尝试,在融资功能上实现了重大突破,针对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特点,创新性推出了以商业信用为基础、“小额、多次、快速、低成本”创新融资模式,符合中小企业融资的特点与需求。天津股权交易所量身定做的个性化服务,为我区中小企业打开融资新渠道。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性质和需求,选择合适的融资方式。希望相关部门在为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积极穿针引线,加快项目资金的对接,全方位为中小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据了解,天津市股权交易所是通过组织开展非上市公司股权融资、挂牌交易,探索建立中小企业、科技成长型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服务的融资机构。2012年,河东区浩年医药、五洲元通两家企业通过上市培训服务,成功在天津股权交易所上市,使河东区成为唯一有企业在天交所挂牌上市的中心城区。

  作者:皇甫丽娜 周华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皇甫丽娜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