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武夷山联保贷款解合作社融资难

时间: 2013-02-28 15:39:02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岚谷锦绣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近日拿到了20万元贷款。农村专业合作社贷款推出“保证金贷款”制度,由合作社成员出资,以合作社法人名义在农村信用社开立保证金账户,存入资金,为成员个人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蓝秀繁拿到贷款后开心地告诉记者,这笔钱来得真及时,可以马上用在新的熏鹅加工点的建设上。

  岚谷锦绣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近日拿到了20万元贷款。这是武夷山第一笔由金融部门发放给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贷款。

  创建于2007年的岚谷锦绣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共有股东7个,带动农户超过200户。近年来,随着经营规模逐年扩大,合作社生产资金显得紧张。此前,理事长蓝秀繁跑遍多家银行,都被告之“缺少担保、无法贷款”。

  去年8月,人行武夷山支行与武夷山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深入研究并对接之后,推出《武夷山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实施细则(试行)》,引入“联保贷款”制度,实行“自愿联合、多户联保、依约还款、风险共担”。此外,农村专业合作社贷款推出“保证金贷款”制度,由合作社成员出资,以合作社法人名义在农村信用社开立保证金账户,存入资金,为成员个人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蓝秀繁拿到贷款后开心地告诉记者,这笔钱来得真及时,可以马上用在新的熏鹅加工点的建设上。今年,合作社最大的一件事就是新建熏鹅加工点。蓝秀繁说:“现在的加工点是住宅,总感觉不太方便。新建加工点后,可以为消费者制作更美味更健康的‘岚谷熏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辉 裴礼辉 陈发盛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