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平安两汇丰籍董事离职 汇丰将转为精神支持

时间: 2012-12-11 17:38:45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非执行董事王冬胜和郑小康离职。公告进一步表示,王冬胜和郑小康均确认与中国平安董事会、监事会并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需要通知本公司股东的事项。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非执行董事王冬胜和郑小康离职。

  对于离职的原因,中国平安在公告中称,是因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之间接附属机构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已将占中国平安3.24%的H股股份,转让给正大集团有限公司之相关附属公司。

  公告进一步表示,王冬胜和郑小康均确认与中国平安董事会、监事会并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需要通知本公司股东的事项。

  资料显示,王冬胜今年60岁,自2006年5月起出任中国平安的非执行董事。自2010年2月起出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常务总监和集团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中国平安的公告还显示,王冬胜于2005年加入汇丰,同年4月至2010年1月期间,出任汇丰集团总经理兼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负责香港及中国内地业务。2011年6月起任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此外,王冬胜还是恒生银行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以及国泰航空有限公司独立非常务董事,曾于2001年、2004年、2006年及2009年年度担任香港银行公会的主席;现为香港金融管理局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委员和香港特区政府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委员。

  今年52岁的郑小康是于2012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新当选为中国平安的非执行董事,其现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营运总监,同时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负责信息科技和亚太区的银行营运管理。此外,郑小康还是香港印钞有限公司、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及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服务有限公司的董事。

  此前,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机构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已经同意悉数出售其所持的中国平安股权,相当于中国平安已发行股本的15.57%。该等股权将售予同盈贸易有限公司、隆福集团有限公司、商发控股有限公司及易盛发展有限公司,均为Charoen Pokphand Group Company Limited(正大集团/卜蜂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中,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将在2012年12月7日转让25669.4218万股H股股份,约占中国平安总股本的3.24%;另外97612.1395万股H股股份,约占中国平安总股本的12.33%将会在取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批准后9个营业日或2013年1月7日两者中较后的日期转让予正大集团。全部完成后,正大集团将正式替代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平安单一最大股东。

  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及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的最新表态则是:汇丰控股将从持有股份上的实际支持转为“精神上支持”中国平安,未来仍会以市场原则,维持双方现有合作。对于新股东,李源祥称,正大集团非常具有实力,因此相信后者将会作长期投资,也不排除与新股东有合作机会,“尤其关注未来在产险及养老险方面的合作”。中国平安的官方表态是:非常欢迎正大集团成为平安的长期战略投资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