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混合型集合理财产品 追求绝对收益的好选择

时间: 2012-11-22 10:15:38 来源: 基金网  网友评论 0
  • 实际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可以分为限定型和非限定型两大类。FOF产品主要是对基金进行二次优选,由于目前基金的品种繁多,对不少对基金缺乏认识的投资者而言,FOF产品是帮助其挑选基金的有效手段。

  ===导读===

  混合型集合理财产品 追求绝对收益的好选择

  看清趋势合理配置 80后小家庭集中资金跨年理财

  白领夫妻如何理财 专家:应注重投资组合

  ===正文===

  基金这类标准化产品不同,每家券商推出的集合理财产品的条款各有不同,那么面对特色各异的产品,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

  实际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可以分为限定型和非限定型两大类。非限定型产品主要包括了股票型、混合型、FOF和QDII产品四种。限定型产品则包括了债券型和货币市场型两种。

  混合型产品的优势主要在于仓位可以非常灵活。在震荡市中,如市场持续下挫,该类产品可以果断减仓至0,并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减少损失。而在行情走强时,该类产品的股票仓位也可以达到95%的上限,享受牛市的收益。由于该类型产品在耐力和爆发力上都有所兼顾,同时将追求绝对收益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因此最受投资者的青睐。东方证券目前管理的3只东方红系列集合理财产品都是混合型,也是考虑到了该类型产品的综合实力较强。

  股票型产品和混合型产品相比,主要不同之处是灵活度欠佳。混合型产品的股票投资比例在0-95%之间,而股票型产品的仓位要求就较严格,与基金基本类似。因此股票型产品在牛市中的爆发力显然最优,但一旦市场出现波动,或者熊市来临,则难以应对风险。

  FOF产品主要是对基金进行二次优选,由于目前基金的品种繁多,对不少对基金缺乏认识的投资者而言,FOF产品是帮助其挑选基金的有效手段。但FOF产品也存在一定缺陷,即投资者需要支付两次管理费。同时一般来说,尽管券商对基金进行了优选,但是FOF业绩也只能达到基金平均业绩的中上水平。

  债券型产品主要适合对收益要求不高、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但是债券市场也存在一定风险,部分投资者认为投债一定不会亏损的观念需要修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基金网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