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温州金改: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12-11-10 23:13:26 来源: 钱江晚报  网友评论 0
  • 2012年3月28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自1980年10月苍南县金乡农村信用社首开全国先河,实行存贷款浮动利率开始,温州的金融改革之路已走过32年。

  2012年3月28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自1980年10月苍南县金乡农村信用社首开全国先河,实行存贷款浮动利率开始,温州的金融改革之路已走过32年。但这种基层自发的金融改革,存在较大风险。2011年9月,温州爆发民间借贷风波,长期以来潜伏的民间金融问题“浮上水面”。

  浙江是众所周知的中小企业大省,全省经济靠300多万家中小企业支撑,但一直以来,与中小企业相匹配的金融服务体系还不完善,现有的金融服务体系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仍存在“缺位”问题。

  在温州金改十二项主要任务中,多项内容涉及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体现出金融必须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明确思路。希望通过温州的先行先试,给全省提供一个实践样本,包括搭建企业融资和民间资金转化平台,对接、引导民间资金有效转化,既让民资从“地下”走上“地面”,同时又在风险相对可控、资金明码标价的情形下,解决部分中小企业主要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