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初稿或月底完成

时间: 2012-10-13 20:49:4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独家获悉,本月底前后,《浙江省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初稿将完成。”  作为《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研究》课题的负责人,李有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即将要完成的《浙江省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初稿更加侧重于对于民间融资的管理与促进。

  记者独家获悉,本月底前后,《浙江省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初稿将完成。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浙江金融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有星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开展基于《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研究》课题的大量调研工作,其最终成果是《浙江省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该条例初稿将于本月底前后完成。”

  作为《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研究》课题的负责人,李有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即将要完成的《浙江省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初稿更加侧重于对于民间融资的管理与促进。

  李有星认为,温州既然是国家批准的试验区,就应该可以有所突破,而且其本身比其他地方有更多的优势。

  “比如小额贷款公司的信贷规模就可以考虑放大2倍、3倍甚至更多,这是地方可以做的事,也是国家允许的,地方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把控风险,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这考验着地方官员的智慧和胆略。”李有星说。

  温州的金融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如成立了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金融超市等工作已经在温州市地区展开。此外,近日,温州首次公布了9家企业发起或升转创办新型金融机构的名单,第一批小额贷款公司转村镇银行主发起企业为:苍南联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正泰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温州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温州金融改革以来,还没有推进一些制度性创新改革,开展比较多的是对于民间融资的服务性工作。目前还没有涉及到最核心的制度创新,如民间借贷税收、民间借地啊信息披露与保密、利率管制等核心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