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广西崇左市支行大力发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

时间: 2012-07-20 09:51:33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为改变长期以来信贷结构中的中长贷款占用比例偏高的状况,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广西崇左市支行结合本行实际,以风险低、综合收益高的融资业务为着力点,大力发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不断优化该行的信贷结构。

  为改变长期以来信贷结构中的中长贷款占用比例偏高的状况,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广西崇左市支行结合本行实际,以风险低、综合收益高的融资业务为着力点,大力发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不断优化该行的信贷结构。

  强化培训。大力发展国内贸易融资这项新业务,必须对支行员工尤其是客户经理进行全方位的业务培训,以便使客户经理在工作中不分你我,充分挖掘每一位客户经理的营销能力,通过对客户经理进行混业拓展培训,实行交叉服务,以提高整体服务水平。为了提高客户经理的服务技能,该行强化对客户经理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通过采取到上级行集中受训、支行转培训和派客户经理到兄弟支行进行现场学习培训等方式,让支行的客户经理学习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的各项规定和管理办法,掌握国内贸易融资产品、政策和业务流程,为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调查摸底。该行根据辖区的产业布局和资源状况,做好目标客户的调查摸底工作,深入挖掘国内贸易融资业务资源。一方面做好存量融资客户的调查工作,通过对其应收、应付账款、现金流量、商品结构的分析,为客户提供国内信用证、发票融资、保理、押汇和商品融资等业务品种来满足其在产供销各个环节的不同融资需求;另一方面做好潜在融资客户的调查工作,了解其融资需求及特征,有针对性地向目标客户推介该行的贸易融资产品,拓宽业务发展渠道,并以此作为拓展优质客户的有力手段。

  细分市场。该行根据所处的区域特点,做好市场细分工作:支行领导、客户经理亲自组队到每一个客户进行实地调查,了解企业的贸易情况和实际融资需求,筛选出有市场、有潜力、有需求的企业,对其推介国内贸易融资业务;针对贷款企业的上下游企业进行逐一分析,为其提供“一户一策”的精细化金融服务;针对部分对贸易融资业务不熟悉的客户,由支行指定业务熟悉的客户经理上门为其提供业务咨询,在交易和结算业务过程中给客户指导和协助,最大限度的满足企业的融资服务需求,实现银企双方共赢。

  分类服务。为加快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发展步伐,该行将推进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发展与流动资金贷款改造工作结合起来,针对各类企业的不同特点,实行有的放矢,分类服务:对从事加工制造、贸易流通且应收账款金额较大的冶炼企业,为其提供国内保理、国内发票融资业务;对进货量大、对外支付金额大的化工企业,为其提供国内信用证及其项下融资;而对存量客户新增融资需求,主要通过贸易融资解决,进一步加快推进用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改造流动资金贷款的速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马耀威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