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亚开行将人民币纳入贸易融资计划 降区内贸易对美元依赖

时间: 2012-07-18 13:55:00 来源: 财华社  网友评论 0
  • 亚洲开发银行将人民币和印度卢比纳入其「贸易融资计划」。亚开行预计,亚洲未来十年的区内贸易量,将占亚洲国家全部对外贸易量最少50%。现时,亚洲90%的外贸都是用美元结算,但预期此比重将会下降。

  亚洲开发银行将人民币和印度卢比纳入其「贸易融资计划」。该计划通过向银行提供担保及贷款,以支持贸易活动,填补贸易融资的市场缺口。该行称,这举措将鼓励在贸易中使用区域货币,减少对美元作为结算货币的依赖。

  亚开行在新闻稿中表示,「贸易融资计划」中超过50%用於支持区内贸易。2009年该计划支持的贸易量超过106亿美元,但该计划以前仅支持美元、日圆及欧元交易。

  此外,亚开行预计,亚洲未来十年的区内贸易量,将占亚洲国家全部对外贸易量最少50%。现时,亚洲90%的外贸都是用美元结算,但预期此比重将会下降。(J)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