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昆明离岸人民币融资服务起航

时间: 2012-06-08 15:44:59 来源: 云南网  网友评论 0
  • 在当前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的背景下,如何拓宽融资渠道,成为各类企业关注的焦点。昨天在昆交会上,昆明离岸人民币融资服务正式向参会的众多企业推介。
  在当前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的背景下,如何拓宽融资渠道,成为各类企业关注的焦点。昨天在昆交会上,昆明离岸人民币融资服务正式向参会的众多企业推介。

  据介绍,由香港毅成集团云南保兑仓储有限公司和云南物流集团鑫盛物流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中国进口东盟南亚商品境外保税交割仓”建设与服务项目,拟面对东盟、南亚100种主要出口中国市场的商品,将在东盟和南亚国家投资和联合建设20个中国境外保税交割仓,并将为企业客户提供总额可达30亿元规模的离岸人民币融资。该项目若成功推广,有望促进东盟、南亚向中国市场增加出口额达150亿元人民币。

  项目主办方介绍,传统的物流模式是物流先行,资金流和信息流滞后,而现代物流则是三者一体化。但在交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是,对于中国的买家来说,付了定金后会担忧货物能否及时送到,而国外的卖家同样会担忧货物发送出去后能否及时收到货款。因此,第三方物流应运而生,由第三方机构作为监管方,将货物先运到第三方建设的保税交割仓,以及第三方监管资金和货物按协议商定的方式进行交割。由此提供第三方贸易服务整合以及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