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临沂平邑支行大力发展贸易融资

时间: 2011-12-16 10:14:50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四季度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平邑支行大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积极推进信贷结构调整,以贸易融资业务替代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目前已办理了包括国内保理、国内信用证、订单融资、出口代付、中信保出口发票融资、出口贴现等多种贸易融资产品,实现了多项业务突破,消灭了支行业务空白,贸易融资替代流资贷款效果显著。
  四季度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平邑支行大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积极推进信贷结构调整,以贸易融资业务替代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目前已办理了包括国内保理、国内信用证、订单融资、出口代付、中信保出口发票融资、出口贴现等多种贸易融资产品,实现了多项业务突破,消灭了支行业务空白,贸易融资替代流资贷款效果显著。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快贸易融资发展步伐。

  该行积极转变经营思路,充分认识到贸易融资业务可有效监控物流、现金流等方面风险和降低经济资本占用,同时能有力的促进中间业务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信贷业务发展的一个方向。目前,该行已将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加快发展贸易融资品种作为提升支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行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出有重点、有梯度的营销工作方案,工作主动,行动迅速,迅速推进了贸易融资业务的开展。

  二、量体裁衣,找准切入点,拉动中间业务快速增长。

  在当前国内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该行认真研究国际、国内相关业务相关产品,并选择资金相对充裕的海外人民币资金作为突破口,充分根据客户行业特点及进出口业务比例情况为其设计不同的国际、国内贸易融资产品方案,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办理业务,既满足了客户资金需求,又增加了我行收益。不仅实现了突破,填补了业务空白,而且通过业务创新有效的缓解了当前资金紧张的问题,大大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紧张情况,同时也实现了该行中间业务的创收增收新途径。

  三、锁定目标,主动出击,积极满足企业需求。

  在确定发展方向后,营销部门详细制定产品营销计划和方案,将全辖客户进行梳理、排查,营销人员主动出击,对全辖部分目标客户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了企业业务、资金需求等状况,按照不同行业、企业类型,分别制定营销产品,对康发食品、奇伟罐头、中海食品、万利来食品等外贸进出口企业,重点营销出口订单融资、中信保融资、出口代付、打包贷款等出口产品;对天宝化工、昊冉经贸、冠鲁置业等企业确定了以国内保理作为营销方向;对环球印铁制罐、玉泉玻璃等企业确定了国内信用证、卖方融资作为营销突破口,并指定市场部专人跟进服务,全力保障业务营销、办理流程通畅。

  四、加强培训,努力学习,熟练掌握贸易融资产品。

  市场部每周定期组织业务学习、交流,加强对贸易融资业务知识的培训、推广,使客户经理能够熟练掌握贸易融资基本知识、产品营销要点、营销推广技巧、以及相关办理流程等,进一步提高客户经理的营销技能和工作效率,建立起产品体系丰富、营销方法科学、业务进展高效、操作流程规范的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信贷业务核心竞争力。

  五、扩大宣传、积极推广,促进新业务新品种的重点发展。

  该行已于近期开办了各种形式的推介会,通过各种方式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对相关业务产品进行了推介。下一步,该行将充分利用年底前的有利时机举办大型业务推介会,对贸易融资业务进行推广,让客户了解并办理贸易融资业务,从而不断扩大客户群。目前,该行已储备了一批客户,并有重点的选择目标客户进行重点攻关,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业务推开。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将发展贸易融资业务作为拉动存款、中间业务等指标和维护客户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贸易融资业务规模,夯实客户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梁克水 杨振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