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菏泽分行促贸易融资健康发展

时间: 2011-12-16 10:03:18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 为推动信贷结构调整,增强抗风险能力,工商银行菏泽分行强化信贷监督执行管理,加强对客户资金流、物流以及单据流的全流程监控和精细化管理,重点审查贸易背景真实性,防范信贷风险,促进贸易融资业务健康发展。
为推动信贷结构调整,增强抗风险能力,工商银行菏泽分行强化信贷监督执行管理,加强对客户资金流、物流以及单据流的全流程监控和精细化管理,重点审查贸易背景真实性,防范信贷风险,促进贸易融资业务健康发展。

一、严格筛选贸易融资客户。基于贸易融资的特点,分析和细分短期融资市场,区别传统流动资金贷款,有针对性地发展次优、中小企业贸易融资业务。认真审查企业财务报表信息,分析购销双方交易记录、企业资金往来,根据客户需求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选定目标客户,运用合适的贸易融资产品。

二、加强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查。在认真核实客户资金流、物流的基础上,加强对交易项下合同、发票、发货单、出(入)库单等单据的技术审查;从相关企业、工商、税务等多渠道交易背景相关资料,防止关联企业套取银行融资。

三、加强贸易融资业务的贷后管理。严格执行贸易融资资金支付管理规定,按照合同约定用途进行贷款支付。跟踪监测客户资金流向,落实还款专户管理。加强企业销售款管理,要求客户销售收入归行率与融资占比相匹配,提高同业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月磊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