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潍坊临朐支行大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

时间: 2011-11-15 15:57:24 来源: 潍坊传媒网  网友评论 0
  • 工行潍坊临朐支行把扩大贸易融资业务作为拓展融资渠道、加快服务产品创新和实施经营转型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积极深入企业调查了解,将企业的资金需求与该行融资产品对接,做好宣传推介,促进了贸易融资业务的快速发展。

  工行潍坊临朐支行把扩大贸易融资业务作为拓展融资渠道、加快服务产品创新和实施经营转型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积极深入企业调查了解,将企业的资金需求与该行融资产品对接,做好宣传推介,促进了贸易融资业务的快速发展。

  一、认真调查研究,以企业资金需求对接贸易融资产品。支行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查,了解企业财务结算方式、物流和资金流转情况,依据企业经营上下游交易结算特点,重点查看企业应收应付账款、仓库库存等,通过与客户沟通,进一步了解交易对手、仓库品种、结算方式、结算量、结算频率、物流与资金流规律等情况,从而挖掘企业国内贸易融资需求。

  二、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介各类贸易融资产品。与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相比,贸易融资业务门槛相对较低,一些达不到流动资金贷款申请条件的客户,可以通过办理贸易融资来获得资金支持。该行通过政府组织的银企融资洽谈会、县工商联等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以营销演示推介会的形式上门服务,使广大企业业主充分了解贸易融资产品优势、服务优势,确保双赢合作。

  三、建立激励机制,调动营销积极性。提高贸易融资业务产品的考核力度,将国内贸易融资营销业绩纳入支行营销部室和客户经理绩效考核范围,对国内贸易融资实行产品计价,严格考核兑现,最大限度激励公司客户经理的工作积极性,促进贸易融资业务快速发展。

  四、提高风险意识,防范融资风险。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支行精细化管理,在业务处理流程中,实现多环节、多层次审核,确保企业融资背景真实,密切关注企业资金流向,保证融资到期时企业能够按时还本付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潍坊传媒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