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满足“短频急”融资需求

时间: 2011-11-15 15:51:47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针对小企业融资中“担保难”的问题,苏州分行大力发展面向小企业的贸易融资业务,既保障了信贷资金切实投向实体经济,又满足了广大小企业的资金需求。仅一周时间,毛先生就顺利获得了工行1700万元商品融资贷款,并主动表示要加强与工行全面金融合作。

  工行苏州分行在流动性不断紧缩的大环境下,积极调整信贷结构,提升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增加中小企业投入,尤其是加大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优先保证信贷规模,支持了一大批小企业经营发展、做大做强。截至今年9月末,工行苏州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达242.44 亿元,较年初增加35.95亿元,增长17.41%,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13.58个百分点。近三年小企业贷款余额年均增长率超过14 %,累计为小企业贷款近839 亿元,为3800多家小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有力地推动了苏州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去年以来,工行苏州分行依托信贷产品与信息科技优势,借助网络手段延伸融资服务,针对小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大力推广“网贷通”贷款业务,实现了贷款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方便快捷的服务,截至2011年9月末,苏州分行小企业“网贷通”贷款余额已达122.48亿元,比年初增加27.39亿元,占小企业贷款增量的76.06%,已为1486户小企业办理了“网贷通”贷款业务,开辟了全新的小企业网络融资市场空间,有力地支持了小企业的发展壮大。

  在为小企业提供最优金融服务理念的指导下,苏州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满足各类小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如大力推广的贸易融资业务、商品融资业务、经营性物业贷款、企业联保与互保贷款业务等,积极拓展表外担保承诺类业务,为企业的发展解决燃眉之急。此外,还积极探索与市中小企业局、商务局、科技局、文化局等市级相关主管部门,以及再担保公司、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不断深化对不同领域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针对小企业融资中“担保难”的问题,苏州分行大力发展面向小企业的贸易融资业务,既保障了信贷资金切实投向实体经济,又满足了广大小企业的资金需求。今年1-9月,仅国内贸易融资就达到58.62亿元,余额为53.27亿元。

  在苏州采访,记者还了解一个感人的故事。毛先生是德科(苏州)纺织有限公司一家从事纺织布料加工、销售的小企业法人代表,前不久,企业接了一笔较大的定单需筹措部分经营资金,但由于无抵押资产,毛先生辗转奔波数家银行,均没有贷到款。就在毛先生一筹莫展时,他偶遇一位同行得知其近期从工行办理了一笔商品融资贷款,同行这位业主热心地帮他和吴江支行金经理进行了联系。

  在得知该企业信息后,吴江支行立即安排金经理等人上门走访营销,经过一番交流,初步了解了毛先生经营企业的一些情况。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该企业从一家小作坊成长为年销售超千万规模的企业。该企业主要商品如亚麻坯布库存量大,占用了企业较大部分资金,货款回笼速度又相对较慢。目前企业在他行融资近2000万元,房地产已全部抵押。近期签订了一笔大定单,急需大量生产流动资金,因他行不接受房地产以外的资产抵押,毛先生四处奔走,告贷无门。针对毛先生的企业情况,金经理详细地介绍了工行商品融资业务,可以亚麻坯布等质押,向工行提出商品融资。毛先生了解工行商品融资业务后,欣喜万分,随即向工行申请办理商品融资。仅一周时间,毛先生就顺利获得了工行1700万元商品融资贷款,并主动表示要加强与工行全面金融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王峰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