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银行越来越不愿意向中国进口商提供贸易融资方式

时间: 2011-11-10 17:29:13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欧洲可能正在寻求中国的帮助以走出金融危机,但中国企业也需要欧洲的帮助。上面那位高管说,目前,双方认可的运往中国的货物正在按计划运输,但他的市场部门必须努力确保收到的信用证是其公司认可的。

  欧洲可能正在寻求中国的帮助以走出金融危机,但中国企业也需要欧洲的帮助。

  中国大宗商品进口商正在感受欧洲信贷紧缩造成的影响。据全球最大的一家矿业公司的高管介绍,欧洲银行越来越不愿意提供信用证等贸易融资方式。中国大宗商品进口商现在往往要从多家银行获得贷款,以便为货物运输提供资金,这增加了他们的贸易成本。按照上面那位高管的解释,此事所以重要是因为,他的公司只接受西方银行开具的信用证。传统上欧洲银行一直是贸易融资的主要提供机构;上一次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中资银行往往未能就所开具的信用证付款。

  上面那位高管说,目前,双方认可的运往中国的货物正在按计划运输,但他的市场部门必须努力确保收到的信用证是其公司认可的。他怀疑向中国出口货物的中小矿业公司可能会发现这一过程更不容易。虽然到目前为止,整体状况不如2008至2009年严重,但矿产行业贸易融资一事上发出的警告则提醒我们,即使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看上去很安全,但身处欧洲所引发的世界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之下,中国也难以独善其身。

  Andrew Peapl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