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成立首家海外大宗商品融资中心

时间: 2011-09-23 15:00:58 来源: 《财经》  网友评论 0
  • 9月23日,根据中国银行消息,9月22日,中国银行大宗商品融资中心(新加坡)及福费廷中心(新加坡)同时宣布成立,成为首家在海外设立大宗商品融资中心及福费廷中心的中资银行。

  9月23日,根据中国银行消息,9月22日,中国银行大宗商品融资中心(新加坡)及福费廷中心(新加坡)同时宣布成立,成为首家在海外设立大宗商品融资中心及福费廷中心的中资银行。

  中行副行长岳毅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新加坡地处亚太核心区域,在亚太地区大宗商品贸易及贸易融资资产二级市场交易领域享有重要地位。此次在新加坡设立大宗商品融资中心及福费廷中心,中国银行将有机整合亚太区机构相关业务资源,发挥集团一体化优势,推动包括新加坡分行在内的亚太区域相关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并促进集团综合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是中国银行为完善海外战略布局,打造全球最佳贸易金融服务银行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上述两中心均设立在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中心将致力于借助新加坡繁荣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及贸易融资资产二级交易市场,积极开展大宗商品融资业务以及亚太区贸易融资资产的集中分销及买入业务,一方面将努力建立起包括全球市场参与者在内的广泛的合作银行网络,为中行区域内贸易融资资产的风险分销及规模调剂建立多元化的渠道,逐步搭建起完善的区域性风险资产组合管理及风险分销集中化管理体系;另一方面将充分利用新加坡地缘优势,深挖市场、拓展客户,不断提高大宗商品融资产品研发及风险管理水平,最终建立专业化的营销、运营及管理体系、完善涵盖商业银行与投行业务的全系列大宗商品融资产品,有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东南亚地区是中国银行海外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以此次福费廷中心和大宗商品融资中心的正式设立为肇始与契机。中国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在新加坡建设银行卡、财富管理和个人信贷业务等重点产品与业务平台,力争在东南亚区域内率先实现各项业务的突破性进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