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武汉首试中小企业网络融资

时间: 2011-05-30 10:16:44 来源: 湖北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余瑾毅、通讯员熊丽芬)中小企业融资有了网络快速通道。据介绍,此种贷款模式是借助第三方信用进行的,即被工行经过评定后认定为核心客户的大型企事业单位。

  湖北日报消息 (记者余瑾毅、通讯员熊丽芬)中小企业融资有了网络快速通道。昨从武汉市工商局新洲分局获悉,该区安成医药公司通过网络向工商银行申请并获得了110万元贷款。据悉,这是国内第一笔中小企业网络贸易融资案例。

  据介绍,此种贷款模式是借助第三方信用进行的,即被工行经过评定后认定为核心客户的大型企事业单位。由于这些单位有着良好的信用和付款能力,只要中小企业与之有合作关系,银行只要审核第三方出具的应收款凭据,就可放款。

  由于是首笔网络贸易融资案,从银行前期产品设计到搭建网络平台,该企业从申请到最后拿到贷款,花费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据称,未来中小企业循此模式融资,一周内就可办结。

  被工行认定为核心客户的武汉企业有200多家,此外还有政府、医院和学校等单位,而中小企业与之多有生意往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余瑾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