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华市首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成立

时间: 2011-04-14 17:05:47 来源: 金华日报  网友评论 0
  • 4月7日,婺城工商分局核准婺城区农信担保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的变更登记。随着《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出台,还会有一些融资性担保公司成立,将在一定程度上为我市中小企业创业和发展提供服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4月7日,婺城工商分局核准婺城区农信担保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的变更登记。这标志着婺城区第一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由婺城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金华市供销合作社共同组建,主要面向农户提供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性担保、信用证担保等业务,注册资本2000万元。它是全市首家融资性担保公司。

  融资性担保是指担保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债权人约定,当被担保人不履行对债权人负有的融资性债务时,由担保人依法承担合同约定的担保责任。2010年3月七部委联合出台《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因相关审批细则一直悬而未决,导致融资性担保公司设立及变更登记停滞不前。

  2011年1月18日,《浙江省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试行办法》出台,对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审批机关和注册资本作出明确规定。婺城工商分局以此为契机,宣传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实施细则,指派专人负责,对《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施行前已经设立的不符合该《办法》规定的担保公司进行规范。婺城区农信担保有限公司投资者抢占先机,第一时间获取经营许可证,成为金华市首家融资性担保公司。

  融资难一直是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境。我市一些有产品、有市场、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因企业扩建、技改等原因遭遇融资困境,加上缺少资产抵押,贷款时往往贷不到款或只能贷到少量款。随着《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出台,还会有一些融资性担保公司成立,将在一定程度上为我市中小企业创业和发展提供服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李冰峰 陶新兴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