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海带之乡的巨变

时间: 2011-03-31 15:07:31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走进山东俚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的海带加工厂,精密先进的加工设备,一条条不停运转的加工流水线,一位位紧张忙碌的生产工人,规模庞大、现代化的生产车间不禁让记者大为震撼。截至2010年,荣成市海带养殖面积同比增长11.9%;年生产鲜海带同比增长13.6%;海带食品加工出口收汇1220万美元,同比增长29.3%;海带养殖实现产值28亿元,同比增长16%。

 

  走进山东俚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的海带加工厂,精密先进的加工设备,一条条不停运转的加工流水线,一位位紧张忙碌的生产工人,规模庞大、现代化的生产车间不禁让记者大为震撼。一旁的财务负责人热情地介绍:这是盐渍海带流水线,旁边的车间是熟干海带生产线,那是海带酱菜生产线……看到记者惊讶的表情,工作人员欣喜地说:“近几年我们的工厂发生很大变化,三年前我们的生产线还只有2条,生产的海带加工产品也只有3种,而现在单是盐渍海带流水线就13条,各种海带产品也增加到 10多种。这些都得益于政府和银行出台的一系列财政金融支持政策,让我们可以扩大生产、不断创新,取得长足的收益。”

  荣成市素有“中国海带之乡”的美誉,作为全国海带养殖第一大县,养殖面积30万亩,年均生产鲜海带100余万吨,占全国总产量50%以上,2008年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命名为“国家级海带标准化示范县”。2008年以来,荣成市政府和金融机构加大对海带产业的财政扶持和信贷支持,2010年末全市累计实现产值52.8亿元,年平均增长14.48%,从海水中移出碳2.7万吨,实现经济与环保效益双丰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温跃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