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姜云生:携手中国企业走进非洲

时间: 2011-02-14 23:34:2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法兴银行主推全能型银行,业务囊括了投资银行、商业银行、消费信贷、私人银行、零售银行等多个方面。”姜云生表示,近两年来,法兴银行融合客户基础、产品的提供、团队3方面优势,以供应链融资为导向,连接企业上下游循环。

  立足客户需求

  产品创新是法兴银行发展的推动力,但法兴银行并不仅仅只是重视产品创新。

  “产品创新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发展支点。获得最佳贸易融资银行的奖项,除了我们的传统贸易融资业务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和进步,很大原因在于我们的产品创新能力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我们在法兴中国框架里独立成立新产品委员会,缩短新产品的推出周期。”姜云生表示。

  “但是产品创新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每一家银行都在寻找自己的定位。实际上真正从国内产品的提供上来讲,因为产品的复制能力很快,同质化非常严重。很可能出来一种新产品,但是3个月以后一看大家都一样了。所以我们需要不断地开发产品,来吸引客户。”姜云生总结道。

  据了解,目前法兴银行在中国内地的投资已超过等值40亿元人民币的美元,并分别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武汉和杭州设有分行。据了解,在未来几年,法兴银行还计划在中国境内的10个主要城市成立50家分支机构,这些网点为商业银行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贸易金融服务与产品,包括信用证项下和非信用证项下的进出口贸易融资服务,国内贸易融资产品以及保函/备用信用证的开立等业务。

  此外,为支持中小企业在国内外贸易中采用更加灵活的信用销售方式拓展业务,满足客户保险和融资的双重需求,法兴银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达成合作,在国内外信用保险市场展开密切合作,通过客户资源共享与互荐、产品合作与研发,共同为客户提供集融资、保险于一身的全面金融服务,为其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帮助中小企业摆脱融资难的问题,以最终实现“三方”共赢发展。

  非洲有茂密的热带雨林,更有无数等待挖掘的商机,法兴银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搭建中非金融合作桥梁,与中国企业一起掘金神奇而充满魅力的非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