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姜云生:携手中国企业走进非洲

时间: 2011-02-14 23:34:2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法兴银行主推全能型银行,业务囊括了投资银行、商业银行、消费信贷、私人银行、零售银行等多个方面。”姜云生表示,近两年来,法兴银行融合客户基础、产品的提供、团队3方面优势,以供应链融资为导向,连接企业上下游循环。

\

  非洲以不俗的表现成为了全球的发展亮点之一。基础设施投资加大、农业生产率提高、出口需求增长、居民消费力提高等因素让埃塞俄比亚、埃及、乌干达、坦桑尼亚、卢旺达和赞比亚等国经济实现了快速增长。世界银行预计,非洲经济2010年增长率约为4.5%,而2011年则有望达到5.1%。

  沙漠落日,草原鼓声,神秘的非洲大陆吸引世人的已经不单只是独特的风光与淳朴的民风,古老的尼罗河流域正在以更为现代化的方式重拾昔日的辉煌。法兴银行把握时代发展机遇,深掘金融发展潜力,助力中国企业走进非洲,搭起一座中非合作的金融桥梁。

  领先新兴市场

  面对新兴市场,已在非洲拥有了40多年专业经验的法兴银行抢占先机,700余家分支机构覆盖了非洲15个国家。作为几内亚、摩洛哥、塞内加尔、科特迪瓦等国的境内第一大银行,法兴银行专注西北非,帮助企业开展商业活动,提供完善的金融支持与服务。

  法兴银行主推全能型银行,业务囊括了投资银行、商业银行、消费信贷、私人银行、零售银行等多个方面。“在金融危机后或是之前,我们都在努力地寻找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之间的一个平衡。实际上,我们是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并重。借着非洲,特别是西北非的迅速发展态势,我们着力抓住在非洲的发展优势,帮助中国政府与企业搭建走进非洲的金融桥梁。”法兴银行中国区商业银行总监姜云生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说,法兴银行与国内的其他各大银行及金融机构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与国开行、中国银行、工行等在财务顾问、飞机及船舶融资、出口信贷等领域也有长期的合作关系。这些都助推了法兴银行业务的良好开展。

  抓住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推出的发展契机,法兴银行加紧对业务的跟踪了解,优化金融产品结构,结合自身在非洲的网络优势,以新业务吸引新客户,抢先一步领跑新兴市场。

  “新银行、新体制”

  “我们是一家新的银行”。姜云生坦言,然而,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法兴银行则将这种“新银行、新体制”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重视开展和推广自偿性强的贸易融资业务,贸易融资在对公信贷资产的比重逐年提高,并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提供经营性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贸易融资、票据贴现等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融资产品,支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经历金融危机的风浪,中国企业也在寻找多元化的投资渠道。摈弃单一的对欧美市场的依赖,转而走向新兴市场,尤其是具有丰富资源优势的非洲市场。我们通过在西北非的强大网络优势来支持中国企业实现‘走出去’战略。对于希望在这些区域国家开展商业活动的中国企业,法兴集团能够整合其全球的资源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姜云生如是说。

  “融资本身是一个点对点业务,对企业而言,也起着很好的管理作用。贸易融资是一个封闭的循环,依赖于信贷,具有自偿性,关系着企业每一个运营环节,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流动资金风险。”姜云生表示,近两年来,法兴银行融合客户基础、产品的提供、团队3方面优势,以供应链融资为导向,连接企业上下游循环。

  在姜云生看来,供应链融资更多地是作为一个综合的解决方案被推出,把许多产品组合成一个“1+n+1”的打包产品组合,需要银行具有较强的调控能力,产品灵活性很强。“我觉得,每一家银行,至少法兴银行,要尽可能成为并非产品导向的银行。只有组合这些产品的流程和过程,才能真正决定一家银行的市场反应能力和竞争能力。我们要做到以解决方案为导向,包括产品创新,它有可能是新产品的问世,也有可能是一个产品组合的内涵或者外延的延伸。”

  姜云生介绍说,法兴银行在中国拥有专业的贸易融资团队,能设计组合运用多种信用工具,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办承兑汇票、贴现、信用证等业务,并根据企业的需求和贸易流程提供合适的贸易融资产品及组合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