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烟台农行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1-02-14 23:31:12 来源: 经济导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大力支持外贸企业 “走出去”,不断加快外汇业务结构调整,努力强化产品整合与创新,全行国际业务结算量大幅增长,成为全省农行系统第一个超过100亿美元的二级分行,全年增幅达到了31%,占全省农行系统份额近40%。烟台农行还联合市外汇局、商务局,深入开展外汇政策业务集中宣讲活动,向涉外企业大力宣传当前国家外汇政策和农行外汇业务产品。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大力支持外贸企业 “走出去”,不断加快外汇业务结构调整,努力强化产品整合与创新,全行国际业务结算量大幅增长,成为全省农行系统第一个超过100亿美元的二级分行,全年增幅达到了31%,占全省农行系统份额近40%。为解决外贸企业的资金问题,烟台农行不断加大国际贸易融资产品服务创新力度,统筹本外币融资资源,积极调整币种和期限结构,有效支持外贸企业的各类融资需求。

  该行大力发展以订单融资、打包放款等为代表的人民币贸易融资业务,还深入挖掘同业合作潜力,拓展福费廷、国际金融组织担保项下贸易融资等业务。在实际工作中,烟台农行紧抓外汇业务重点客户,在全市近3000家外汇业务客户中筛选出120多家开展重点营销。该行还强化营销措施,优化服务方案,将重点客户营销进展情况纳入专业条线考核之中。烟台农行进一步优化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审核流程,在保证合规操作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该行优化岗位组合,修订完善了岗位责任制,确保业务操作不留空白环节。该行还强化对新制度、新政策、新产品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全行外汇从业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在持续加强传统融资品种的基础上,该行还积极与上级行和境外分行联动,积极推介涉外保函、跨境人民币结算等新产品,受到客户广泛好评。工作中,根据当地企业的涉外贸易特点,他们加强与市外管局、经贸局的沟通协调,有效获取客户经营信息,第一时间对有业务需求的客户提供涉外保函产品,累计办理涉外保函14笔两亿美元。如烟台万华聚氨脂股份公司在实施匈牙利海外并购过程中,该行第一时间与总行、省行相关部门沟通,出具了1亿欧元保函的产品方案,为企业海外战略的顺利实施争得了市场先机。针对人民币升值、外汇头寸不足的问题,该行还积极引导客户选择海外代付产品,较好地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全年先后办理海外代付168笔6亿美元。

  此外,烟台农行还联合市外汇局、商务局,深入开展外汇政策业务集中宣讲活动,向涉外企业大力宣传当前国家外汇政策和农行外汇业务产品。通过举行论坛,该行向全市重点外汇业务客户全面解读有关政策,积极探求企业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的有效途径,探讨交流银企合作的最佳途径。该行还邀请全市多家大型外贸企业的代表到辖下外汇业务服务点实地参观,让客户零距离感受农行的外汇业务综合服务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