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厦门每年贸易融资额不应低于上年水平

时间: 2011-02-09 19:55:08 来源: 厦门商报  网友评论 0
  • 昨天记者从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牵头召开的厦门市促进贸易融资发展会议上获悉,2010年末厦门贸易融资余额327.2亿元,同比增长54.0%,占全市各项贷款余额的9.0%,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
  去年厦门无形资产融资达3.5亿元
  昨天记者从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牵头召开的厦门市促进贸易融资发展会议上获悉,2010年末厦门贸易融资余额327.2亿元,同比增长54.0%,占全市各项贷款余额的9.0%,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
  厦门是个口岸城市,发展多种形式的贸易融资,对于促进厦门贸易,特别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有着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厦门各金融机构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增加对贸易企业的授信额度,简化贸易融资流程,积极支持贸易企业走出去。要逐步提高贸易融资在银行资金运用的比例,原则上各单位每年的贸易融资额不应低于上年水平。
  根据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近期调查数据显示,从最主要的贸易融资方式看,2010年末融资余额由大到小排列依次为:信用证159.4亿元,比增64.5%,占比48.7%;供应链融资81.6亿元,比增64.2%,占比24.9%;汇出汇款押汇14.5亿元,比降39.8%,占比4.4%;保理12.7亿元,比增1.7倍,占比3.9%;福费廷11.3亿元,比增2.1倍,占比3.4%。此外,还有进出口押汇、托收、买方信贷、保单融资、存货抵押、保函、应收账款质押、打包贷款、进口代付、出口退税专户托管和出口商票融资等方式。
  值得关注的是,我市商标权和股权质押等无形资产创新产品也得到了初步的拓展,2010年末余额3.5亿元,同比增长84.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厦门商报 作者:樊娟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