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理业务规范培训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时间: 2010-11-24 00:10:0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2010年11月4日至5日,《中国银行业保理业务规范》培训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宣传和推广《中国银行业保理业务规范》,提高保理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

  2010年11月4日-5日,《中国银行业保理业务规范》培训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培训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协办。20多家中外资银行的保理业务管理及操作人员90多人参加了培训。中国银行业协会杨再平专职副会长、冯红副秘书长出席并发表讲话。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杨斌副总经理主持培训研讨会。

  杨再平专职副会长在开班讲话中从实体经济、进出口贸易、中小企业存货及应收账款、物流、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等金融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监管政策等多个方面展望了中国保理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分析了金融、资金及信用的真实意义,揭示了金融智慧的深远含义,提出要通过资金、智慧和机制三个维度,充分挖掘潜在的金融价值。他还提出保理实际上体现了金融智慧,将潜在的抵押、质押变为现实,希望保理专业委员会能够继续促进保理业务的规范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宣传和推广《中国银行业保理业务规范》,提高保理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培训师资来自保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和光大银行的保理业务专家。培训内容包括《中国银行业保理业务规范》解读,保理业务常识、操作流程和操作规范的讲解以及进口保理、出口保理和国内保理的经典案例分析。培训研讨会宣传了保理业务理念,普及了保理业务操作规范,分享了最佳金融实践,促进了各行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通过培训提升了整个行业的保理业务水准,规范了保理业务理念及基本套路;掌握了保理业务的操作流程及技能;加强了同业合作与交流。本次培训是保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首次全面的保理业务培训,必将在保理行业发展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

杨再平专职副会长作开班讲话

\

冯红副秘书长对培训进行总结

\

浦发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杨斌主持培训

\

光大银行贸易金融部副总姚宏宇讲解保理业务

\

中国银行公司金融总部保理团队经理刘畅介绍保理业务知识

\

浦发银行贸易融资部产品经理徐榕华对《中国银行业保理业务规范》进行解读

\

交通银行国际业务部高级产品经理韩捷晨介绍进口保理案例

\

招商银行国际业务部保理业务主管叶玉军介绍出口保理案例

\

招商银行国际业务部保理室产品经理余敏介绍出口保理案例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