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APEC多数经济体认为贸易融资形势已经好转

时间: 2010-11-21 19:52:1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核心提示:本次调查中,共有12个APEC经济体认为贸易融资不存在问题或者问题并不严重,而在第一次调查中只有9个经济体持这种观点。本次调查中,共有12个APEC经济体认为贸易融资不存在问题或者问题并不严重,而在第一次调查中只有9个经济体持这种观点。

  核心提示:本次调查中,共有12个APEC经济体认为贸易融资不存在问题或者问题并不严重,而在第一次调查中只有9个经济体持这种观点。

  正在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系列会议的东道主新加坡9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在19个受访APEC经济体中,有12个认为贸易融资形势与年中相比已经好转。

  这是新加坡今年第二次针对贸易融资形势对APEC经济体进行调查,第一次调查时间为今年6、7月份。

  本次调查中,共有12个APEC经济体认为贸易融资不存在问题或者问题并不严重,而在第一次调查中只有9个经济体持这种观点。

  调查还显示,金融机构为规避风险而减少向企业提供资金,仍是目前在贸易融资领域存在的最大问题。不过与上次调查结果相比,APEC经济体流动性总体不足局面已经缓解。另外,对于未来6个月贸易融资形势能否好转,12个经济体持乐观态度。

  APEC领导人会议周8日至15日在新加坡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促进持续增长,密切区域联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