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湖南株洲分行大力拓展贸易融资业务

时间: 2010-09-18 15:20:33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该行拓展贸易融资业务的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大力拓展核心企业贸易融资业务需求。下阶段,将继续加强与所在区域的政府、高科园区、市工商联、市工商局、个体私营协会等部门联系,通过批量营销的模式使我行的国内贸易融资业务营销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年以来,株洲分行进一步加快贸易融资业务发展,围绕各个行业的核心企业,从产业链、产品链、客户链入手,针对性地拓展上下游各类客户的各类国内贸易融资产品,积极营销,寻找业务创新机会,充分利用贸易融资在信贷准入、担保条件、行业政策等方面灵活性大的特点,加大贸易融资业务对传统流动资金贷款的替代改造力度,把发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作为抢占市场份额和公司贷款增长的重要着力点,灵活运用政策,积极找准业务切入点,加大贸易融资新业务品种的营销和推介力度,切实推进贸易融资业务的发展。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国内贸易融资87080万元,国内贸易融资余额为6.9亿元,余额较年初增加3.6亿元。该行拓展贸易融资业务的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大力拓展核心企业贸易融资业务需求。对经总行核定的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核心客户作为营销首选,对这些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细致的分析和研究,了解和把握客户需求,积极营销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如在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融资环境宽松,他行以免担保等优惠条件纷纷向中航公司提供融资、特别是中航工业总公司财务公司开出利率下浮15%的优厚条件的情况下,为打开业务发展局面,该行行领导亲自带领营销团队,从公司财务主管到高层领导,加强沟通,找准切入点,为客户精心设计服务方案,大力开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营销,截至8月末,该客户在陆续归还他行贷款的基础上在我行新增国内贸易融资11000万元。

  二是为核心客户产业链、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充分利用总行、省行关于核心客户上下游企业办理国内贸易融资的相关政策,围绕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经总行核定的核心客户,办理其上下游企业的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紧紧围绕大中型企业和核心客户的上下游中小企业中的优质客户,抓住核心企业,关注链条反应,认真执行以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带动小企业贷款的工作思路,重点推广国内贸易供应链融资,多渠道、多层面开展营销,积极申报新增51户国内贸易融资核心企业(省内)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企业,截至8月末,累计为20户小企业发放国内贸易融资7933万元。

  三是加大新业务品种的推广力度。2010年以来,株洲分行积极开展各类营销演示活动,在将国内保理业务作为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拓展的主导品种的同时,积极加大新业务品种的推广力度,已办理国内发票融资、国内保理、商品融资等业务品种,业务品种较上年增加国内信用证、国内信用证项下卖方融资等业务品种,为继续加强深度营销,将进一步开拓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新产品,使国内贸易融资品种实现多样化,拓宽营销渠道。

  四、进一步创新营销模式。今年,该行举办和参加了株洲市中小企业签约会等多场银企洽谈会,为我市200多家中小企业进行了我行的贸易融资产品现场演示,取得了较好的营销效果。下阶段,将继续加强与所在区域的政府、高科园区、市工商联、市工商局、个体私营协会等部门联系,通过批量营销的模式使我行的国内贸易融资业务营销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有成 刘欣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