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特色融资服务支持广西外贸企业

时间: 2010-08-16 22:06:11 来源: 中国银行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中行广西区分行紧紧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带来的市场机遇,加强产品创新,完善组合产品体系,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工作。据统计,截止到今年3月,中行广西区分行利用“对外工程保函专项资金”开出近7738万美元的履约保函和预付款保函,涉及合同金额2.25亿美元。

  今年以来,中行广西区分行紧紧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带来的市场机遇,加强产品创新,完善组合产品体系,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工作。今年1月至6月,共叙做贸易融资业务约35亿元人民币,有力地促进了外贸企业的进出口贸易。

  针对外贸企业可供抵押的财产不多、难以提供其他担保、企业的资金主要处于货物和应收账款形态的特点,中行广西区分行为不少企业量身设计了特定的融资产品和产品组合。例如,创新使用大宗货物担保,为河池市南方有色冶炼有限责任公司解决了授信问题。以出口双保理、出口商业发票贴现、出口退税质押融资、出口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系列贸易融资产品为企业盘活应收账款;将存款业务、押汇融资、远期结、售汇业务有效地整合在一起,使企业得到银行融资的同时,又获得了额外收益。

  针对企业的上、下游业务合作关系,中行广西区分行大力发展供应链融资。通过对供应链成员间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有效整合,针对企业应收、存货、预付等各项流动资产进行方案设计,运用各种金融产品向供应链中所有企业,尤其是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使得供应链上相关的中小企业得到融资支持,从而解决供应链上资金分配不平衡的问题。通过这种供应链融资模式,中行广西区分行较好地帮助广西柳州钢铁集团、上汽通用五菱、柳工集团及玉柴系等重点企业的上下游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同时,为解决涉外承包工程企业向境外工程业主开立大金额的投标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时遇到的保证金不足或授信额度不足的问题,中行广西区分行向市场推出了独具特色的风险专项资金项下的保函业务,深受涉外承包工程企业欢迎。据统计,截止到今年3月,中行广西区分行利用“对外工程保函专项资金”开出近7738万美元的履约保函和预付款保函,涉及合同金额2.25亿美元。

  此外,中行广西区分行还先后与广西商务厅、旅游局、南宁海关等政府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北部湾银行、农信社、中信保等金融机构合作,为外贸企业搭建融资和服务平台,拓宽融资渠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