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贸金业务增长迅速 同比增长53%

时间: 2010-08-11 10:18: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光大银行贸金业务增长迅速,积极创新,特色鲜明,上半年全行累计实现贸金条线中间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53%;货押业务累计出账金额同比增长223%;货押业务出账余额同比增长195%;货押新增客户同比增加143.65%;货押业务收入(含手续费和利息)同比增长393%。

  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5日讯(记者李治国)光大银行贸金业务增长迅速,积极创新,特色鲜明,上半年全行累计实现贸金条线中间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53%;货押业务累计出账金额同比增长223%;货押业务出账余额同比增长195%;货押新增客户同比增加143.65%;货押业务收入(含手续费和利息)同比增长393%。全行保理业务累计出单金额同比增涨64.73%,融资发生额同比增涨55.30%;手续费收入同比增涨67.24%;利息收入同比增涨85.15%,树立起良好的市场形象。

  今年光大银行加强了对战略性重点产品与服务创新工作的推动力度,强化了战略性重点产品与服务创新工作的前瞻性与系统性,积极推动特色贸易融资产品创新,在进一步深化货押及保理业务产品创新的基础上,还根据市场需求,陆续打造了企业订单融资、国内信用证项下福费廷、买方付息及代理议付、超远期结售汇、外汇交易挂单业务等多项贸金业务创新产品,针对资金流和物流过程中各环节的融资、结算和其他金融服务需求,设计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方案,丰富了贸易融资产品线。

  保理表外融资业务是在现有保理产品对企业应收账款管理的基础上,使用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等表外融资方式代替(或补充)直接对客户的表内融资,并以回笼的应收账款作为银承、国内证等项下的付款资金,即在保理表内融资产品上融合了表外产品;也是在保理产品的应收账款管理基础上与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的组合产品。

  企业订单融资针对供应链融资特点,向买方为大型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市场竞争力强、成长性较好企业的上游供应商收到的有效订单提供资金融通或开立银票,银行资金提前介入,有效解决上游供应商备货期间资金需求,进一步完善了光大银行供应链融资服务产品体系,并有效填补了在赊销贸易项下,发货前贸易融资产品支持的空白。

  光大银行积极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货押业务,取得了突破。上海分行推出了“三赢系列产品”(“担保赢”、“固贷赢”、“货贷赢”),在有效管理风险的前提下,解决长期困扰中小企业无充分有效担保抵押物的授信瓶颈问题,有效满足了中小企业差异化、个性化、符合行业特点的贸易融资需求。在上海当地媒体及全国各大网站均广泛报道,并取得了客户及社会的一致好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