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浓墨重彩写新疆 银行业大力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纪实

时间: 2010-08-02 10:37:48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在喀什欧尔达阿勒迪市场,买买提·库尔班手捧他经销的民族风格布料,高兴地对记者说:天津滨海农商行喀什支行给我的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了我的货物销售从本地扩展到阿克苏、阿图什、和田等南疆三地州。他的客户经理艾斯卡尔悄悄地告诉记者:他的布料销量在这个市场位居前列,净利润在150万元左右。
在喀什欧尔达阿勒迪市场,买买提·库尔班手捧他经销的民族风格布料,高兴地对记者说:天津滨海农商行喀什支行给我的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了我的货物销售从本地扩展到阿克苏、阿图什、和田等南疆三地州。他的客户经理艾斯卡尔悄悄地告诉记者:他的布料销量在这个市场位居前列,净利润在150万元左右。

 共同开启
 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台了支持和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的政策措施,这给新疆银行业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和挑战。央行、银监会正在积极探索并努力实践有效引导银行业支持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措施。近期,政策性银行和大型商业银行总行陆续组团到新疆调研,相继表示在信贷政策方面给予新疆更大支持。工总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金融合作协议,并将随之展开全面合作。

去年11月,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新疆调研时提出,银行业要在支持“小企业、农村金融、消费金融、教育、提升资源产品附加值、边境贸易”这六个方面实现突破。为引领当地银行业实现这“六个突破”,新疆银监局成立了六个专题调研组,局领导带队,分赴天山南北,深入厂矿乡村,走访高校口岸,开展专题研讨,分析存在的制约因素和突出问题,有的放矢提出了实现“六个突破”的相关措施。

今年6月1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新疆会见自治区政府领导时表示,根据新疆经济的发展步骤和战略布局,人民银行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和探索,拿出适合新疆实际、切实可行的举措,积极跟进,有所作为;同时,大力推进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结算工作。新疆毗邻8个国家,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经济区位优势,新疆加大向西开放力度,发挥外向型经济中的作用,金融大有可为。人民银行落实支持新疆经济大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是充分发挥本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积极作用,使其对整个新疆经济发挥重大的拉动作用。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新疆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出台战略性措施,积极投身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进程,并取得实际效果。工行新疆分行5月31日召开全疆信贷营销工作视频会,动员全行上下抢抓机遇,顽强拼搏,以崭新面貌、举全行之力开展信贷营销。今年前5个月,全疆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保持快速增长,较年初增加519亿元,同比多增129亿元。

新疆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骏表示,在集全国之智、举全国之力支持新疆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形势下,作为监管者,要有效发挥监管与服务的作用,增强银行团队合力,发挥集中支持优势,加快银行与企业和谐发展,造福新疆各族人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李倩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