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包商银行首进蒙古国 助推中蒙边境贸易

时间: 2010-07-21 14:36:38 来源: 经济观察报  网友评论 0
  • 7月19日,包商银行与蒙古国第一大商业银行―蒙古贸易发展银行在包头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账户行协议》。

  7月19日,包商银行与蒙古国第一大商业银行――蒙古贸易发展银行在包头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账户行协议》。包商银行就此开展对蒙古国的贸易融资业务,包商银行也由此成为国内同蒙古国商业银行展开全面业务合作的首家法人金融机构。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包商银行和蒙古贸易发展银行将在账户行、国际结算、贸易融资、银行间授信、人民币现钞调运出境、代理发行包商银行借记 卡、同业拆借等多方面业务,同时双方还将互派员工学习、共享客户资源、交换金融动态信息在诸多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全面国际金融业务合作。在 具体的双方贸易往来中,包商银行将可为中蒙边境贸易的企业和个人客户办理包括人民币、美圆的汇入、汇出、信用证等结算业务及相关的贸易融资业务。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中蒙边境贸易得到较快发展。同时,国家对边贸外汇管理逐步放开,人民币在中蒙边贸结算中的使用量逐年增长,并实现了人民币在蒙古国境内一定范围内的流动,形成了具有内蒙古特色的人民币跨境流通模式,银行服务范围也由试点银行边境口岸机构扩展至内蒙古全区境内所有金融机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程志云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