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天津分行“融信通”产品为外贸增长保驾护航

时间: 2010-04-01 10:22:03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融信通”产品是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近年来主推的贸易融资新产品之一。
    “融信通”产品是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近年来主推的贸易融资新产品之一。

    国际金融危机后,出口企业面临收汇风险、汇率风险明显增加,开拓国际市场难度不断加大。“融信通”产品的推出,不但丰富了建行贸易融资业务品种,而且进一步满足了出口企业的融资需求。其优势在于以下几点:

    一、产品类型的可选择性

    三方协议模式:以出口商作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基于银行、出口商、保险公司签署“三方赔款权转让协议”的融资模式。目前有“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贷款”、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应收款买断”等产品,今后将陆续推出“境外受控企业联合投保项下融资”、“服务贸易项下融资”等业务。

    银行保单模式:建设银行作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基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对建行的保单的融资模式。目前有“短期出口票据险项下融资”。今后将陆续推出“银行保单项下融资”、“福费廷保险项下融资”等业务。

    保证模式:基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客户在建设银行的贸易融资业务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担保的模式。

    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

    建行“融信通”除在客户准入政策上给予支持外,在价格上也能提供较其它贸易融资产品更为优惠的条件,信保项下贷款利率相比其他贸易融资产品低10%左右。

    三、诱人的超值服务

    作为市商务委推出的“代理投保融资平台” 重点合作银行之一,携手市外管局、国税局、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五家专业外贸公司,共同为扶持我市中小型外贸出口企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探索一条新路。

    建设银行已取得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提前出具“出口收汇核销专用联” 试点银行资格。即可以为在建设银行办理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贷款的企业提供提前核销、提前退税的便利。 

    同时,建行配备专业化的外汇业务营销服务支持团队,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四、与信保公司的良好合作

    建设银行自2006年开始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开展合作,双方精诚协作,不断扩大业务领域,共同培育和开拓市场。据信保公司统计,截至目前,建设银行与信保公司合作业务量名列前茅。

    与此同时,天津建行与信保公司还持续不断地举办客户经理对接会、面向客户举办产品推荐会,介绍经验,共享信息。力争为出口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天津市外贸业务发展做出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