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行与泛美开发银行签署贸易融资便利项目协议

时间: 2010-03-25 23:35:3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农业银行24日宣布,已于近日与泛美开发银行(IDB)签署协议,成为我国第二家加入泛美开发银行贸易融资便利项目的金融机构。
中国农业银行24日宣布,已于近日与泛美开发银行(IDB)签署协议,成为我国第二家加入泛美开发银行贸易融资便利项目的金融机构。

    根据双方签署的《贸易融资便利项目保兑行协议》,加入贸易融资便利项目后,农行可利用泛美开发银行为南美开证银行所提供的担保,减少农行在进出口贸易结算融资中所承担的风险,挖掘农行与南美地区国家及代理行的业务潜力。

    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中拉经贸交往过程中,农行充分利用自身平台和网络,积极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

    目前,农行已与全球108个地区1211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其中,与南美12个国家86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在国际结算、客户推介等业务领域开展合作。

    泛美开发银行是向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国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的区域金融组织。它于2005年发起贸易融资便利项目,目前已有18个拉美国家的58家银行在泛美开发银行获得授信额度,成为该行贸易促进计划的开证行。全球有222家银行以“保兑行”身份加入该项目,中国银行于2008年加入该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