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行:独家支持贸易复苏峰会 国际业务表现令人瞩目

时间: 2010-03-20 15:49:2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招商银行作为本次大会中唯一综合性峰会――“贸易复苏之路峰会”的独家赞助单位,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阐述了招商银行赞助支持峰会的背景,介绍了招商银行国际业务的优势特色和发展情况。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2010年3月18日上午,国际商会(ICC)银行委员会2010年春季全球会议组委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会议的举办背景及特点,并通报会议筹备情况。招商银行作为本次大会中唯一综合性峰会――“贸易复苏之路峰会”的独家赞助单位,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阐述了招商银行赞助支持峰会的背景,介绍了招商银行国际业务的优势特色和发展情况。

由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的国际商会银行技术与惯例委员会2010年春季全球会议将于2010年4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这是自中国1994年加入国际商会后,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的高规格会议,旨在促进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加强中国银行界与全球银行同业的交流与合作。会议选择在全球金融危机过后、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之时举行,并且在率先复苏的中国召开,因此具有特殊的意义。据了解,2010年春季全球会议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其中“贸易复苏之路峰会”是所有活动中唯一综合性大会,也是份量最重的的活动,将云集国际商会在70多个国家的所有会员和国内商界领袖、学术精英等,峰会将邀请有关国际组织发布最新经济和贸易数据,探讨全球贸易融资新动态,前瞻国际贸易新趋势等。

招商银行作为中国国际商会的副会长单位,一直致力于国际结算与贸易融资的发展与创新。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贸易的全球化发展,招行国际业务在短短的23年里由蝉变蝶,多项业务指标在国内银行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招行是目前国内同业中同时具备境内、境外和离岸三个平台的两家银行之一,是国内第一家开办离岸业务的商业银行,并在境外拥有香港分行、纽约分行,还收购了香港75年历史的永隆银行,国际化经营平台日益完善。2009年,面对百年一遇的世界金融危机,招行国际业务成功实现了弯道超越,各项业务指标跑赢外贸大势,市场份额全面提升,成为股份制银行的领跑者及市场份额提升最快的银行,其中,贸易融资、结售汇和国际结算业务分别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一(前2项)和第二,国际双保理业务则连续4年在国内所有银行中排名第二。不仅如此,招商银行还十分注重与国内外同业在国际结算与国际惯例应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承担了相应的责任和义务,招商银行是中国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为10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唯一当选的银行,同时招行有5人入选并成为该会各类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基本与国内大银行并驾齐驱。

也正是因为上述杰出表现,招商银行在贸易融资领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其中仅在2009年就先后荣获多项殊荣:由商务部等颁发的"最佳国际业务表现奖";在邓百氏和《进出口经理人》的联合评选中,获评"进出口企业最信赖银行";由《银行家》杂志组织评比的"金融产品十佳奖"等;而在2009年国际保理商协会(FCI)大会评选中,招行出口保理服务更是高居中国保理商之首、全球第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