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东信贷继续偏向实体经济 2月贷款增逾620亿

时间: 2010-03-15 13:15:40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人行济南分行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银行业全面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合理增加信贷投放,大力优化信贷结构,信贷结构呈现九大积极变化,1-2月份,全省信用总量增加2837.6亿元,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进一步增强,有力支持了全省经济“转方式、调结构”。
     本报讯 记者从人行济南分行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银行业全面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合理增加信贷投放,大力优化信贷结构,信贷结构呈现九大积极变化,1-2月份,全省信用总量增加2837.6亿元,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进一步增强,有力支持了全省经济“转方式、调结构”。

    信用总量平稳增长。1-2月份,全省信用总量增加2837.6亿元。一是投向实体经济的贷款保持较快增长。2月末,全省贷款余额28744.3亿元,比年初增加 1358.4亿元,同比少增484.1亿元。其中,2月份增加382亿元,同比少增122亿元,尽管贷款总量同比少增,但剔除波动较大的票据融资,2月份投向实体经济的贷款实际增加619.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仍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二是表外融资规模不断扩大。1-2月份,全省银行业机构继续积极开办委托贷款、信托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保理等表外融资业务,规模达1424.3亿元,同比增加395.5亿元。三是可用信贷资金继续增加。 1-2月份,银行业机构通过向省外转出贷款债权、剥离核销不良贷款、政策性贷款划转及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增加可用信贷资金23.9亿元。四是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融资规模稳步扩大。1-2月份,全省非金融企业通过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筹措资金31亿元。

    信贷结构呈现九个方面积极变化。

    一是流动性贷款大幅增加。前2个月全省流动资金贷款增加702亿元。

    二是固定资产贷款继续增加。前2个月固定资产贷款增加458亿元,其中2月份增加148.6亿元。

    三是对外贸的信贷支持继续增强。2月份,全省境内外汇贷款增加5.7亿美元,同比多增6.7亿美元;本外币贸易融资增加60.8亿元,同比多增73.7亿元。

    四是消费信贷持续快速增加。2月份,全省个人消费贷款增加82.5亿元,连续12个月创历史同期新高。

    五是对“三农”的信贷支持不断增强。2 月份,农村合作机构贷款在上月大幅同比多增的基础上,新增118.7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30.7%。

    六是中小企业信贷占比进一步提高。1月份,全省中小企业贷款增加420.2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增量的61.8%,比2009年提高4.3个百分点。

    七是个体工商户信贷增加较多。2月份,以个体工商户为主的全省个人经营贷款增加46.7亿元,同比多增46.8亿元。

    八是对黄河三角洲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2月份,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各项贷款增加80.7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15.4%,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

    九是对县域经济的信贷服务进一步改善。前2个月,全省县域新增贷款523.5亿元,同比多增6.3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39.2%,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2月末,全省县域贷款余额8523.2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31.3%,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周爱宝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