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山西分行营业部 积极推广贸易融资业务

时间: 2010-03-10 11:58:00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营业部制定了2010年贸易融资业务工作重点。即全辖应紧紧围绕营业部全年经营计划,抓住“保增长,调结构”带来的新一轮经济发展机遇,在做好重点客户重点项目投放工作的同时,拓展优质中小企业,推广国内贸易融资业务
    当前,营业部贷款投放主要集中在交通、城建和煤炭等行业,致使行业贷款集中度偏高、行业投向较为集中,部分优势行业贷款增长乏力。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实现信贷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营业部年初积极谋划,及早布局,按照省行公司专业会提出的“结构调整、均衡投放、业务转型、区域协调、固本强基”总体思路,以加快推进业务转型为目标,要求全辖今年在继续做好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加大贸易融资各类产品的推广力度,逐步提高国内贸易融资在全部流动资金贷款中的占比,以进一步改善营业部业务结构和客户结构。

为此,营业部制定了2010年贸易融资业务工作重点。即全辖应紧紧围绕营业部全年经营计划,抓住“保增长,调结构”带来的新一轮经济发展机遇,在做好重点客户重点项目投放工作的同时,拓展优质中小企业,推广国内贸易融资业务,针对不同类型客户和不同交易特点,引导客户应用不同的贸易融资业务品种,在业务量及业务品种上有效拓展贸易融资业务。一是太钢不锈等大型客户和大型优质项目为核心的客户,对上游供应商以推行国内信用证为主导产品,对下游经销商以推行信用证项下的卖方融资为主导产品;二是对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以推行商品融资、发票融资、保理业务和订单融资为主导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任琼芳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