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家强预计人民币贸易结算将趋升

时间: 2010-03-08 13:45:13 来源: 世华财讯  网友评论 0
  •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人民币业务的兴旺和开放,将继续为香港带来新的商机。预期人民币在港贸易结算额可望持续上升。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人民币业务的兴旺和开放,将继续为香港带来新的商机。预期人民币在港贸易结算额可望持续上升。

   香港政府新闻网3月7日消息,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大陆对理财及资产管理服务需求庞大,香港金融市场拥有一流硬件及软件配套,可以发挥作用而获益;并预期人民币在港贸易结算额可望持续上升。
 
   正在美加访问的陈家强今天(纽约时间3月5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致辞时表示,香港的政策有利于离岸基金业,从而巩固香港作为亚洲首要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

   陈家强指出,人民币业务的兴旺和开放,继续为香港带来新的商机,并巩固香港作为内地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香港拥有健全的风险管理系统,与内地有深厚的文化渊源,经济关系密切,具备极佳条件,作为在大陆以外发展人民币业务的试验场地。

   他重申,一直与内地有关机构、本地金融监管机构及业界合作,吸引更多人民币流动资金,建立提供多元化人民币产品和服务的市场,例如人民币贸易结算试验计划,便让企业可选择以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
 
   陈家强预期,相关的结算额可望持续上升有信心,香港可配合人民币的开放步伐,提供多元化的人民币投资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