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去年国际结算业务增速达12%

时间: 2010-01-19 13:52:0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2009年,该行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盈利水平显著提升,主要经营数据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截至09 年末,该行对公客户总数达到17.7万户。

华夏银行副行长李翔今日表示,2009年,该行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盈利水平显著提升,主要经营数据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截至09 年末,该行对公客户总数达到17.7万户。

  李翔是在当日举行的华夏银行“环球智赢”国际金融服务品牌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而另据华夏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陈秀良介绍,该行去年国际结算收入实现了12%的正增长。

  据了解,此次华夏银行推出的“环球智赢”国际金融服务品牌,旗下包含国际结算、进出口贸易融资、外汇担保、外汇资金交易、组合产品、国内信用证、代理业务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等八大类60多项产品。同时按照国家颁布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该行制定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纺织、有色金属、钢铁和船舶行业等六个行业的服务方案,根据不同行业的经营特点,以及上下游客户在资金流、物流流周转中的金融需求,构建了集咨询、结算、融资、避险、理财等产品于一体的行业服务方案。

  陈秀良同时表示,今年国际业务仍然面临着挑战,首先是后金融危机的影响一直没有消除,进出口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今年乐观估计将实现6%到10%的正增长。

  而再华夏银行自身方面,陈介绍,今年该行将落实一项全新业务的营销机制改革,一季度落实到位,二到四季度体现成效,这对华夏银行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据三季报显示,09年前三季度,华夏银行实现净利润26.43亿元,同比下降14.9%。但盈利水平逐季回升。三季度当季实现净利润9.77亿元,比二季度增加1.04亿元,环比增长11.95%;比一季度增加2.38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