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拓宽贸易融资又一新渠道

时间: 2009-12-25 12:16:45 来源: 温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这次成功办理“证证通”业务,建行鹿城支行将客户的国内国外贸易相结合,解决了客户资金需求,又拓宽了支行贸易融资应用范围,获得客户的高度评价。

  近日,建设银行鹿城支行公司部成功完成了客户申请办理的一笔“证证通”业务,打响了建行温州分行“证证通”业务第一枪。

  据该行相关人士介绍,“证证通”业务是该行客户作为中间商,凭其收到的信用证向建行申请开立第二份内容近似的信用证给实际的货物制造商/供应商的业务。建行现有的“证证通”业务分为“出口通”和“进口通”两个产品。此次鹿城支行公司部开出的是一笔“进口通”业务,即国内信用证的受益人凭该信用证向建行申请开立以国外的实际供货人为受益人的进口信用证业务。

  前不久,应温州市一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的申请,鹿城支行公司部着手准备开办“证证通”业务。因为是首笔“证证通”业务,经办人员只能凭自己对相关政策文件的理解及对书面流程的掌握,摸索办理该笔业务。也正因为是第一笔业务,建行市分行相关部门给予了帮助和支持,积极向建设银行省分行争取,使得该笔业务能成功地审批下来,于日前以丽水市某对外贸易有限公司金额为315700元人民币的国内延期付款信用证项下的应收账款作为质押,为该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开出了37248.50美元的国外信用证。

  在建设银行,传统人民币业务中没有出货前融资业务,而传统贸易融资业务中有出货前融资但客户的准入与保全措施要求相对较高,“证证通”业务的出现缓解了两者的不足,它主要以信用或占用金融机构额度的方式为客户办理出货前融资业务。同时,对于建行来说,“证证通”业务有利于更好地控制风险:一方面,通过信用技术在自身业务结构内控制风险,包括对主证的审核、子证申请的审核及后期信用证交单、修改、拒付等处理;另一方面,通过全程监控贸易流程及跟踪申请人的换单情况来控制风险。

  这次成功办理“证证通”业务,建行鹿城支行将客户的国内国外贸易相结合,解决了客户资金需求,又拓宽了支行贸易融资应用范围,获得客户的高度评价。 王君雯 民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