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达通融资模式将亮相珠三角中小企业论坛

时间: 2009-12-21 13:48:34 来源: 亿视网  网友评论 0
  • 由广东省中小企业局主办,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及《21世纪经济报道》共同承办的“ 第二届珠三角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于12月19日在广州举行。作为创新融资模式的代表,一达通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做“创新进出口服务启领中小企业贸易融资”的专题演讲。

  由广东省中小企业局主办,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及《21世纪经济报道》共同承办的“ 第二届珠三角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于12月19日在广州举行。作为创新融资模式的代表,一达通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做“创新进出口服务启领中小企业贸易融资”的专题演讲。

  本次峰会以“助推中小企业成长”为目的,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为主题,为投融资双方搭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赢的平台,打造成为一场真正属于中小企业的盛会。活动将汇集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的政府官员,长期跟踪研究中小企业发展的专家学者,风险投资和银行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中小企业家,将就“金融危机,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投资合作,财政政策”等多项专题进行深入探讨,帮助广东省的中小企业寻找突围发展之道。

  长期以来,因为过程复杂、成本高昂等关键问题导致中小企业很难从金融机构得到必要的贸易融资。严重阻碍了中小企业对外贸易的扩大和进步,尤其是本次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国外交易对象的金融能力大幅度下降,外贸付款条件急剧恶化,直接给国内中小企业带来了沉重的资金压力,让本来就困难重重的企业雪上加霜。

  2009年,对广东乃至珠三角的中小企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强势推出,十大行业振兴计划的应时而生,让中小企业面临更多机会与挑战,其中融资难成为了大部分中小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2009年9月19日,国务院进一步加大扶持中小企业的力度,提出《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36号),明确提出“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一达通于2008年与中国银行(4.11,-0.02,-0.48%)战略合作推出“中小企业外贸融资易”产品,提供进口综合贷款、出口信用证贷款、出口退税融资三大类服务,覆盖了进出口贸易的货款和税款的各项融资领域,今年到目前为止总共有275家中小企业的1600多笔对外贸易通过一达通得到了6700万的融资服务,坏账率为0。

  为企业代办报关、收付外汇、物流等进出口服务,一达通全面而真实地了解企业对外贸易的状况,能够对企业的外贸的真实性和合理性做出最为权威的判断,完全掌握对外贸易的货权以及应收应付帐款,大大增强了融资贷款归还的保障性;并利用专业进出口管理软件,将贸易融资所需的调查、跟进、资金使用监管等全部执行,为银行担负一定比例的坏账损失;在一定比例条件下投入现金或者实物进行担保,减轻金融机构的风险和的管理成本,让大规模的小额贸易融资成为现实。今年9 月,中国银行第二次批准了5亿元总授信规模。

  “实际上,我们角色就是为银行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监管和担保,正是因为我们介入了进出口服务,能有效掌控企业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才使得中国银行放心通过一达通为中小企业放贷。”一达通公司总经理魏强认为,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之间表面上看缺乏的是信任,实际上缺失的是工具,新技术的发展、信息化的深入应用能制造这样的工具,一达通就是一个绝好的范例。随着合作的深入和客户规模的扩大,金融机构对一达通客户群的金融支持总量还将继续提升。

  一达通融资模式从结构上改变了传统金融机构独立面向中小企业开展融资贷款的模式,利用第三方服务平台,把原先金融机构很难做到、很高成本的调查、控制、资金使用等合理掌控,取代单纯的金融担保能力,从实际需求上更符合中小企业贸易融资的特点和需求。(王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