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济宁农行投放8.9亿贸易融资贷款为企业解忧

时间: 2009-12-07 13:55:42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网友评论 0
  • 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农行济宁分行积极为进出口贸易企业提供融资贷款,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求,鼓励和支持企业“走出去”。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3日电 (郭金领)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农行济宁分行积极为进出口贸易企业提供融资贷款,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求,鼓励和支持企业“走出去”。

  近期,随着外向型经济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对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加之,国家近期对部分行业调整出口退税税率,扶持企业大力开拓国际市场,部分企业主动“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

  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行主动引导外向型企业使用贸易融资业务。贸易融资作为融通本外币贸易结算的资产业务,同信贷业务相比具有品种多样、期限灵活、限制较少和手续简便的特点,是商业银行为进出口贸易提供的主要金融服务,企业可通过贸易融资降低资金成本。

  对此,该行及时收集企业信息,主动了解客户贸易融资产品需求,帮助企业合理安排进出口计划,积极推介订单融资、海外代付、打包贷款等相关贸易融资产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根据企业需求,度身制定有针对性的推介方案,定期上门走访客户,了解企业发货和出口款项收汇情况,及时为企业提供相关资金支持。

  截止10月末,该行累计办理国际贸易融资89489万元,同比增加25851万元,增幅达50%。 (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