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办理 全球首单人民币跨境贸易融资

时间: 2009-11-02 13:44:08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工商银行27日消息,工行日前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成功为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其印度尼西亚贸易伙伴之间的一笔进出口交易提供了人民币出口保理服务。这笔业务是全球首单人民币跨境贸易融资业务。

  工商银行27日消息,工行日前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成功为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其印度尼西亚贸易伙伴之间的一笔进出口交易提供了人民币出口保理服务。这笔业务是全球首单人民币跨境贸易融资业务。

  保理业务指的是在贸易过程中销售商一方根据销售合同以及相关协议,将应收账款债权转让或出售给银行,从而取得贸易融资的一种综合性金融服务。业内人士表示,由中国商业银行为跨境贸易提供人民币贸易融资,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境外购货商人民币资金不足这一制约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健康发展的瓶颈问题,同时对帮助我国外贸企业防范收款风险和汇率波动风险,促进外贸产业的企稳回升和健康发展也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另悉,自7月3日成功开出全球首单跨境贸易人民币信用证以来,工行已成功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21笔,结算金额达4215万元,市场占比居于业内领先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