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工商银行:特色产品实现银企“双赢”

时间: 2009-10-26 17:27:1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工商银行一直致力于发展国际结算及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其业务规模、专业素质、产品种类、服务质量等在同业中都具有领先优势。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工商银行首次参与贸易融资银行的评选,便取得了傲人成绩,被《环球金融》杂志评选为“中国最佳贸易融资银行”,同时被《财资》杂志评为“中国最佳贸易融资新兴银行”。

  自1988 年中国工商银行开办国际业务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的国际业务经历了一个快速、稳健、持续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越来越广泛,业务品种更加齐全丰富,从单一的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发展到现在的国际结算、保理、福费廷、客户理财和融资顾问等19 大类的外汇业务,不断满足企业的多样化需求。

  中国工商银行一直致力于发展国际结算及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其业务规模、专业素质、产品种类、服务质量等在同业中都具有领先优势。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工商银行首次参与贸易融资银行的评选,便取得了傲人成绩,被《环球金融》杂志评选为“中国最佳贸易融资银行”,同时被《财资》杂志评为“中国最佳贸易融资新兴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全球市值第一的银行,在国内人民币业务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卓越的品牌价值、持续的创新能力、优质的客户基础及雄厚的资金实力等优势。中国工商银行及时把握外部经济加速发展的契机,加强业务推广,积极开拓市场;在传统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更大力推广新兴业务,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并取得了良好成绩,国际结算及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均呈现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中国工商银行目前拥有中国银行业中更为全面、完善、领先的风险管理系统,其内部评级法工程建设亦领先同业,非零售项目的内部评级已达到高级法要求,并在信贷审批、风险定价、组合管理等领域应用。中国工商银行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的演变发展及对全行各项业务的影响,相关风险特别是外币债券的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

  中国工商银行服务水平的大幅跃升对其业务发展和赢利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强劲的推动作用。中国工商银行坚持把加快创新作为竞争发展的战略举措,依托先进的信息技术平台加快新产品开发,所拥有的各类金融产品已达3000 多种,已成为国内金融产品数量最多、门类最齐全的银行机构。

  面对2009 年多变的经济形势,中国工商银行着力发展国际保理、福费廷、内保外贷等特色业务,有效减少业务风险;结合当前的人民币汇率走势,推出了切合企业需要的金融产品。在传统贸易产品的基础上,中国工商银行不断致力于开发符合国内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的产品和服务,在正式注册成为TSU 会员银行之后,更是为研发赊销项下的贸易融资产品提供了前瞻性的平台。中国工商银行利用领先的科技平台,推进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业务的电子化发展,其单证业务在全国主要地区已实现了集中操作,成为全国首家投产标准化业务处理系统的大型商业银行。

  金融风暴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影响,外部需求的急剧萎缩给中国对外贸易带来了严峻挑战,但也蕴含了无限的机遇。国际能源、资源、资本、技术处于低位徘徊,这正是大力推进国家“走出去”战略的时候,更多的民营企业将参与其中。伴随着企业国际化发展的加速,对于国际结算及国际贸易融资的产品及服务将有更高的要求,中国工商银行将继续加强国际业务产品的建设,更好满足企业的需求,实现银企合作的“双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