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广西分行国内贸易融资业务获创新突破

时间: 2009-10-13 12:28:4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近日从工行广西分行获悉,工行广西分行获得了工行总行授权开办未来商品货权项下预付款融资业务,并成功办理了全国首笔未来商品货权项下预付款融资业务,实现了国内贸易融资产品的创新突破。

  新华网南宁10月12日专电(记者何丰伦)记者近日从工行广西分行获悉,工行广西分行获得了工行总行授权开办未来商品货权项下预付款融资业务,并成功办理了全国首笔未来商品货权项下预付款融资业务,实现了国内贸易融资产品的创新突破。

  钢铁是广西的支柱产业,柳钢股份和柳钢集团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最大和最具竞争力的建筑钢材生产基地,其下游钢材经销商众多,其中约有50户与柳钢长期合作,购销关系稳定,年销售额巨大。该行围绕柳钢追求更大的销售量和更快的资金回流、经销商需要更快捷的资金支持等融资服务诉求和特点,创新未来商品货权项下预付款融资方式,在引入第三方监管防范风险的同时,以现金融资方式直接向供应商支付货款,实现了钢材供应商、经销商、银行和物流监管企业合作共赢。

  工行广西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将依托已搭建的柳钢未来商品货权项下预付款融资业务平台,进一步探索将办理业务的柳钢经销商范围从柳州扩展至全区其他地市符合条件的经销商,同时对广西其他优势产业链市场进行深入调研,有效发展未来商品货权项下预付款融资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商品融资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