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进出口银行洽商哈企融资

时间: 2009-10-09 12:02:32 来源: 香港大公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进出口银行正在商谈为哈萨克斯坦铁合金和铁矿石生产商欧亚自然资源公司提供融资。

  中国进出口银行正在商谈为哈萨克斯坦铁合金和铁矿石生产商欧亚自然资源公司提供融资。外媒引述哈萨克斯坦国有控股的基金National Wellbeing Fund Samruk-Kazyna的执行董事Aidan Karibzhanov指出,基金正代表欧亚自然资源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进行商谈。

  彭博社报道,欧亚自然资源公司可能继俄罗斯铝生产商United Co.Rusal和澳洲铁矿石生产商Fortescue Metals Group之后寻求中国融资。报道指出,欧亚自然资源公司请求哈萨克斯坦国有控股的基金National Wellbeing Fund Samruk-Kazyna帮助寻找融资。据悉,欧亚自然资源需要8.76亿美元(约59.82亿人民币)扩大一家铬冶炼厂并升级一家炼铝厂。而哈萨克斯坦今年四月份与中国政府签订石油交换100亿美元贷款的协议。

  欧亚自然资源公司驻伦敦发言人Ed Orlebar表示,未能就事件发表评论。

  本月初,中国和厄瓜多尔尔签署合同承建该国最大水电站项目,目前厄瓜多尔尔方面已经启动同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融资谈判。据悉,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向该项目融资17亿美元(约116.1亿人民币),厄瓜多尔尔政府出资3亿美元作为启动资金。另外,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早前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向其它新兴经济体提供的贸易融资已达到6.2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