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行开办单质押贷款拓宽五金业融资渠道

时间: 2009-06-01 14:13:16 来源: 浙江理财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农行永康市支行成功发放全省农行首笔非标准仓单质押贷款,通过把企业经营周转中的存货用于质押融资,既盘活了企业的有效资产,也为银行提供新的贷款增长点。
近日,农行永康市支行成功发放全省农行首笔非标准仓单质押贷款,通过把企业经营周转中的存货用于质押融资,既盘活了企业的有效资产,也为银行提供新的贷款增长点。

永康是享誉全球的中国五金之都,五金制造发达,拥有众多的五金生产企业,钢材铜、铝、不锈钢等金属是其生产加工中的主要原材料,需求量很大,在企业流动资金中的占比较高,但根据银行信贷投放的风险管控标准,这类流动资产如果得不到第三方金融仓储公司的监管,就达不到有效抵押物的标准,企业便无法从银行获得融资。农行仓储融资业务的开办,为拓宽当地企业融资渠道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政策,认真履行承诺,对正常运转的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存量贷款不压贷、不抽贷、不延贷;拓宽融资方式,积极推行订单贸易融资业务、福费廷、进口押汇、假远期信用证、出口商票融资等业务,创新企业低成本融资的多元化渠道;积极创新贷款品种,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截至4月底,各项贷款余额62.8亿元,比年初增加8.6亿元,增量比去年全年信贷增量还多出1.3亿元,创出历史最高水平,受益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达3500多户,有力地支持了永康经济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江理财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