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德州临邑支行 贸易融资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时间: 2009-04-02 13:18:52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工行德州临邑支行因企制宜,加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仅一季度办理贸易融资29500万元,其中办理进口押汇21500万元、开立国内信用证4000万元、卖方融资4000万元。贸易融资累放额占总融资的56%,真正实现了贸易融资业务突破跨越式发展。
 今年以来,工行德州临邑支行因企制宜,加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仅一季度办理贸易融资29500万元,其中办理进口押汇21500万元、开立国内信用证4000万元、卖方融资4000万元。贸易融资累放额占总融资的56%,真正实现了贸易融资业务突破跨越式发展。

  一、强化政策导向,以贸易融资为切入点。该行把贸易融资业务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组织分管行长、客户经理、风险经理详细分析市场,明确了适宜发展国际、国内贸易融资的目标客户,并优中选优,最后确定了重点支持企业,采用合适的卖方融资方式,确保了优势业务的顺利开展,积极支持了核心企业的发展。

  二、适应业务需求,适时做好业务培训。为确保贸易融资业务的顺利开展,该行结合省行贸易融资业务专题培训教材以及支行的月度考核,把重点放在贸易融资业务方面,极大地调动了客户经理、风险经理学习新业务的积极性。学习以自学为主,培训与视频为辅、“以干代训”相结合的方式,使每一位客户经理对于贸易融资业务重点内容,如信用证的开立到打包、押汇、信用证代付等业务的办理做到融会贯通,确保了该项业务的良好发展势头。

  三、营销与风险防范并重,确保业务健康发展。根据贸易融资的业务特点,市场营销部与风险管理部主动协调配合,本着既控制风险又利于提高业务办理速度的原则,由风险经理提前介入业务处理流程。从业务源头入手核查交易的真实性,禁止价格波动大、变现难的热炒商品质押,从业务源头控制了实质性风险的发生,节省了业务办理的时间,为客户赢得了更佳商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宋开峰 张本华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