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报道指WTO初裁中国控制稀土出口关税违规

时间: 2013-10-29 16:13:12 来源: 中财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小组已初步支持日本、美国和欧盟等对中国控制稀土出口关税违反世贸规则的意见。截至目前,按《中国加入议定书》协定,中国应取消适用於出口产品的全部税费,除非有明确规定的以外。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小组已初步支持日本、美国和欧盟等对中国控制稀土出口关税违反世贸规则的意见。WTO专家组已提交给中国一份初步决定,认为中国对稀土的出口关税违背了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的承诺。报道引述业内人士表示,下一步中国可能争取先放开部分品种的出口,如对轻稀土的出口管理一定程度上放开,但对中重稀土则仍实施保护性政策。

  截至目前,按《中国加入议定书》协定,中国应取消适用於出口产品的全部税费,除非有明确规定的以外。(.阿.思.达.克.财.经.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财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