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韩90%商品可望零关税 自贸区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 2013-09-18 17:06:33 来源: 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 据沈丹阳透露,9月初中韩自贸区第七轮谈判已结束第一轮模式的谈判,双方在模式谈判阶段达成共识。双方同意,最终实现自由化的产品应该占全部商品税目的90%,涵盖进口总额的85%,并通过具体出要价谈判达到互利公平的结果。

  中韩90%商品可望“零关税”

  商务部:中韩自贸区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韩之间90%的贸易商品今后可望“零关税”。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应中韩自贸区谈判时介绍,谈判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双方同意最终实现自由化的产品应该占全部商品税目的90%,涵盖进口总额的85%。

  据沈丹阳透露,9月初中韩自贸区第七轮谈判已结束第一轮模式的谈判,双方在模式谈判阶段达成共识。双方同意,最终实现自由化的产品应该占全部商品税目的90%,涵盖进口总额的85%,并通过具体出要价谈判达到互利公平的结果。

  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目前中国对韩国出口商品主要有纺织服装、电子零部件、冷冻水产品、玉米、钢材等,自韩进口商品主要是无线通信器材、石化产品、化工原料、电子产品、钢铁产品等。在自贸区谈判中,所谓“最终实现自由化”,一般指最终实现“零关税”。韩国方面也已传出消息,中韩自贸区谈判已达成了将90%的贸易商品列为“零关税”对象。

  据悉,中韩自贸区谈判分为模式和出要价两个阶段。在模式阶段谈判涉及的主要是货物贸易自由化水平、协定范围及各领域谈判的原则、框架等。因此,如何实现“零关税”,还有待下一阶段的谈判。(记者马汉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马汉青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